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社会领袖兼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2009年新年献词

新年伊始让每个马来西亚人决心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安全生活的地方。我们不仅要拒绝来自恐怖主义、犯罪和暴力,但也从我们自己所造成的悲剧中吸取教训,无论是在公路上、住宅或公共场所与工作场所。

丹斯里李霖泰表示今后的日子里最至关重要的是,所有的国人必须注意的一个重要经验教训,如果我们的环境没有和平及人类的文明,这是可以被摧毁的。事实上,斜坡与公路坍塌经常的发生,造成我们失败在维修文化与一种安全生活之道。

当建筑物倒塌或环境污染或在工作场所发生死亡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能简单地归咎于大自然或工作的工具。我们必须认识到任何的行动,结果在退化和破坏我们的环境将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多年来,政府已花费了数十亿的发展,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缺乏维修。我们必须有政治决心才可以获得纠正。被任命的负责人绝不能推卸责任。

在政治方面至关重要的是尽管存有不同的政治意识形态和观点,不过,我国作为一个团结和爱好和平及政治稳定的国家。马来西亚各种族希望看到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全球经济下滑所造成的影响;保持团结、和平与稳定,维护所有人的权利并保障马来西亚人根据宪法和两者之间取得平衡,不管在经济和科技发展与社会和道德发展。

我们需要更积极地解决种族融洽的问题,团结和国家建设除了对付犯罪,吸毒和其他社会问题。

以上是所有国人希望在新的一年(2009年)看到有关当局做更多的工作,积极打击和防止犯罪。除了经济因素,治安是所有马来西亚人第2大关心的事情。犯罪的发生已成为一个重大问题,因此必须有一个新年决议支持正在进行中的努力,而整个马来西亚共同体必须参与及介入打击犯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