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人文发展与道德教育必须与国家同步发展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吁请政府与整个社会一道同心同德的精神,共同克服许多困扰国家的严重社会弊病,保护我们的年青一代免受毒品的祸害及青少年犯罪等。

李氏表示最近激增的暴力犯罪,包括强奸和谋杀罪行波及全国各地。我们的社会发生了什么事?与所有残暴和野蛮屠杀的青少年,甚至涉及自己的孩子,我们是否生活在一个文明的时代?

每一个头脑健全和理性的马来西亚人民都不能漠不关心所发生的一系列暴力犯罪。现今,同样没有人能够忽略许多严重的社会弊病困扰着我们的国家。

李氏指出道德与人文发展无法与国家经济及科技发展相比,无可否认咨讯时代与科技发展非常重要,不过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发展人文与道德的重要性;不然这个发展进程是没有意义的。

经济与科技发展绝不能以牺牲道德和人文发展,因为这是极其必要的,使我们能够应付许多困扰我们的社会弊端。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认为我们需要从各个方面解决这些问题。

在教育方面需要进行更多的教育,并建立必要的醒觉认识;为我们的青年人远离不健康的影响。家长不可推卸责任,他们不能只是依靠学校而已。政府则必须全力执行法律,严厉维持执法行动。

此外,还要加强道德建设,使我们的青年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为自己、社区和国家。我们的青年也应当建立自己强大的内在自我辩护,拒绝对他们不好的东西。

虽然他们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建议更严格的法律将不会有效打击道德败坏青少年。我们的青年人应该拒绝不好的行为,并不是因为法律,而是因为他们仅仅是不好的。在今后的日子里,青年参与的计划和活动的的目应该是帮助我们的青年发展高自尊和积极的自我价值观。

李氏表示归根结底最好是花更多的预防性措施,以应付各种青少年的问题,而不是修建更多的监狱,少年感化院或扣押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