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内阁决定放弃制定种族关系法

针对今天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表示内阁决定放弃制定种族关系法,国民团结咨询委员会委员丹斯里李霖泰强调我国不需要立法达至种族团结与和谐。

当这个想法最初被提出时,李氏直接的反应是当我国已经独立51年,各族间的关系还必须立法维持是非常矛盾的。如果目前我国各种族间的关系不是最理想或最佳状态,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迫切需要彻底禁止研究这个问题。

为什么我国独立51年后,种族关系却已经恶化,而不是先进呢?因此,我们需要做一些认真的反省,找出问题的根源,我们的种族关系现状不能令人满意。

会不会是因为这个问题导致或造成或加剧了种族间发生某些不负责任的政客妄加评论创造了更多的分裂而不是团结各民族。李氏强调在我们这样的多元种族社会,是不应该有任何地方的种族偏见和成见。

与其制定一个种族关系法,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一个种族关系研究中心,以便进行研究和贡献旨在加强种族关系的想法和方案,以便实现各族团结。

李氏始终认为立法是不恰当的,虽然其目的是管理种族关系,以促进种族和谐与团结。但是,它必须始终牢记的是,友好、和谐与团结,是无须通过立法落实的。

李氏表示管理各种族关系必须首先从个人开始。如果有诚意、和谐与团结建立在人们的思想、情感和行动,将可以反映在他或她如何对待其他人。

我们的多元种族社会中,关心种族关系和团结的人应反映他们的意见。在2006年11月由霹雳州摄政王,Raja Nazrin博士表示,最持久的方式建立良好的种族关系是所有马来西亚各民族所需要的,不同种族和宗教背景的人必须真正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对方。他承认,每个人应该有基本的尊严待遇是适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