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给首席大法官-查基机会

新任首席大法官丹斯里查基在受访时承诺,将确保公正和迅速地清除惊人的法院积压的案件。查基保证将确保迅速提供司法保障和最值得公众的支持。常言道“正义拖延等于司法的剥夺。”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表示在这方面,首席大法官将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以解决各种问题,如提高司法机构中的传递系统、在法庭上解决官僚机构的问题、如何清除行政的障碍,克服法官的不足和其他辅助人员、以及最大限度的将案件推迟等。

为了克服这些与其它的各种挑战,首席大法官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如政府、律师公会、司法与法律界及总检察署的合作。

李氏表示担任最高司法职务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以恢复公众对于司法的信心、完整与独立性。首席大法官将面临最大挑战是改善形象和公众对于司法机构的看法。

李氏表示从访问中,丹斯里查基无疑已经显示出他的愿望和决心,以改善我国的司法。而他指出在前任大法官敦阿都哈密时期,已经开始努力改善司法的形象。

我们决不能忽略至今为止人民对于国家司法机关的消极看法。但与此相反尽最大努力扭转这种趋势的消极思想和公众的看法。新任首席大法官将尽最大的努力改善我国的司法领域。

无论过去所发生损害了我们司法机构的形象,目前,我们开始了新的篇章,将恢复司法机关的光荣,而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让我们给予新任首席大法官一个机会,使他能够通过他的表现证明其它人对于他的批评是错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