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卫生部捐献器官教育委员会宣传媒体运动

卫生部捐献器官教育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透露近年来志愿捐献器官者的人数逐年增加,因此卫生部拨出2百40万令吉推广捐献器官运动。通过捐献器官运动,向公众人士宣扬与灌输有关捐献器官的意义与知识。

根据全国器官捐献中心的资料显示,全国志愿捐献器官的公众人士正逐年增加。1998年全年只有2,264名志愿捐献者,而今年10月31日止,全国志愿捐献器官者人数已经达到1万142名。从1997年至今,超过12万名人士已经向有关当局登记成为志愿捐献器官者。当中女性的志愿捐献器官者人数比较多约有60%,男性的则有约40%。

从1976年至今,我国只进行了227宗器官与细胞移植手术;今年只进行21宗移植而已,而我国有超过4千多人正等待捐献器官。

因此,捐献器官教育委员会与全国器官捐献中心通过全国各语文报章、电子媒体、非政府组织与各宗教团体等向公众人士推广与灌输捐献器官的重要性,让社会人士醒觉目前我国仍然有许多人士等待移植器官,以延续他们的生命。

由于时代的进步与互联网的普及,我们设立了一个志愿捐献器官网站;公众人士可以上网获取有关器官捐献的咨讯与各种活动。如果他们有兴趣成为志愿捐献器官者,可以下载有关的表格,填写登记成为志愿捐献器官者。

不过,李氏劝请他们填妥表格后,必须将他们欲成为志愿捐献器官者的消息告诉他们的家人,让家属清楚知道他们的决定,以避免日后造成的麻烦。有关当局将会按时更新最新的资料供公众人士游览。有关的网址是www.agiftoflife.gov.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