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学校纪律问题日渐败坏

学校缺乏纪律的问题我们不能等闲视之,特别是老师与家长必须更加关注有关的问题。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表示全国学校的学生纪律问题必须获得重视,我们必须采取适当的步骤提早预防学生的纪律问题及防止学生粗暴的对待其他的友伴。

无可否认目前学生的纪律日渐低落将会为国家带来严重的问题;尤其是我们欲在青少年间建立崇高的价值观。根据警方的数据显示国家未来主人翁所涉及的犯罪问题十分严重。少年犯罪的年龄层是指介于10至18岁的青少年,可是近5年来,有些小于10岁的青少年已经涉及犯罪活动。

青少年犯罪主要是为了获取金钱以便能够在娱乐场所消费,例如:电玩中心及其他禁止18岁青少年进入的娱乐场所。由于他们大部分是在籍学生,因此校方、家长、警方及社会人士不能忽视这个问题,必须拿出有效的应对方案以克服青少年犯罪的问题。

李氏指出有些家长过于溺爱他们的孩子,造成校方无法惩罚犯错的学生,并导致学生不敬畏老师及轻视纪律。虽然家长与老师有责任遏制负面的风气,但是我们不能完全错怪他们;执法单位也须更有效的执法。

此外,娱乐场所经营者只是为了贪图盈利而忽略其它涉及道德败坏的问题。例如:我国严禁色情刊物与影片,可是青少年却可在夜市场以5-8令吉的价钱轻易购买。对于心质不成熟的青少年,色情物品肯定能对他们造成影响并可能导致他们犯罪、道德败坏及其它的社会问题。

因此,我们必须为学生提供激励与辅导课程以便培养他们的心质。校方必须拨出更多的时间与空间让执法单位能够在学校举办讲座会让学生了解与醒觉,犯罪能够破坏他们的前程。

目前我们的教育系统内确实有几项防范罪案与纪律的课程,可是我们仍然必须更加的努力,鼓励学生提升他们的醒觉意识及远离犯罪活动。

国民服务预备计划必须推广至学生群中以便他们能够获取各种崇高的价值观与知识。通过各种崇高的道德价值观,让学生了解分工合作的精神与诚实的态度可以协助预防罪案的发生。所以,我们迫切需要向学生灌输与辅导各种醒觉的知识及预防罪案的最终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