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经济不靖,精神压力沉重

鉴于目前的经济悲观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而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民可能遭受焦虑、严重的精神压力;甚至抑郁症。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主席丹斯里李霖泰强调,今天的社会发展和促进良好精神健康日益重要。本着这一精神,李氏建议卫生部必须推出短期、中期与长期的各项措施,以帮助舒缓人民的压力和各单位加紧努力,促进良好的精神健康。

目前有关部门须集合全国各地的资源,马来西亚精神健康协会、相关的非政府组织、雇主、雇员、家庭与整个社会都必须参与及推动良好精神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对于经济困难而产生的的精神健康,对劳动人口和他们的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并设法加以解决。在困难与挑战的时代,重要的是人民能够继续享有健康和福祉。我们须通过采取主动的措施,促进人民的良好精神健康及健全的社会发展。

一项全面的全国性的精神健康运动必须展开,这无疑是至关重要的;通过该运动,能够教育所有的社会阶层和社会各界就如何获得正确的知识,以实现一个良好及精神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们必须采取预防性措施,以避免自杀的个案增加。由于精神卫生不仅是精神上的疾病,经济问题和失业率亦会造成人民压力增加并可能成为精神病患的受害者。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以应付生活中许多挑战。

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抑郁症排名世界第五并预计到2020年将升至第二位。李氏促请卫生部应考虑培训更多的精神病专家和心理学家来处理这些精神障碍患者,同时非政府组织或政府组织应协助多促进精神健康。此外,政府须提供基础设施以便拥有更多的单位和精神科病床的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