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第二经济振兴配套回响

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在下议院公布,总额高达600亿令吉的第二经济振兴配套,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建议政府必须成立一个高功率监督专责小组负责监督这项命名为“迷你财政预算案”的第二经济振兴配套的实行;并由财政部部长担任该小组的主席亲自监督实施第二次的经济刺激计划。

政府必须不遗余力,以确保第二经济振兴配套中的各项计划能够落实,以对付经济的衰退和帮助受影响的民众,让人民恢复信心。为了确保能够成功顺利的实施高达600亿令吉的第二经济振兴配套,公共服务领域必须以积极与正面的态度和充分的配合。

在推介高达600亿令吉的第二经济振兴配套的同时,政府须推出适当的规划和执行所有措施,并确保他们达到理想的效果。政府必须推出强有力的监督机制监督各个层次,以确保所有项目都被密切监测,并没有浪费和流失。此外,必须贯彻充分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第二经济振兴配套是防止我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所提出的一系列果断措施,处理一些紧迫的经济问题。如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严重影响社会和政治稳定。目前是我国面临挑战和困难的时期,所有的马来西亚人需要强有力和大胆的努力,共同帮助减轻负担;政府致力减少人民的困难。

虽然不是每个人民完全同意该配套,但是从各界的反应,人们普遍接受该分为4大主要项目的配套。以减少失业和增加就业机会;减轻人民的负担,特别是弱势群体;协助私人领域和未来的建设能力。

李氏表示政府创造十六万三千个就业机会是值得我们称赞。提供培训机会;提供粮食补贴的人数和过路费的降低,确实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帮助减轻市民的负担。

除此之外,政府还应该研究是否可能提供现金支付给十分困苦的人民,或提供一些直接的好处给予失业人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