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建立反贪污腐败文化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指出如果我们有一个清洁,高效和值得信赖的政府,伦理性、廉政和良好的道德价值观是至关重要的。

公务员必须树立廉政的文化,这将有助于不仅是一种专用;高效率和道德的公务员队伍之一,而且还更侧重于廉政的管理。

李氏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有一个工作文化其中包括诚实、信任、纪律、责任和透明度。虽然我们欢迎把崇高价值建立在公务员制度中,但真正重要的是,所有公务员必须归根结底确保这些崇高价值的做法。

当然有许多诚实和坚定的公务员,但也有许多带来耻辱和败坏声誉的服务,这是因为他们的贪婪和腐败现象。

李氏强调贪污腐败是一种道义上的失误,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经济遭受破坏。贪污腐败是一种疾病如在一个文明社会中的癌症,如果不加处理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它逐渐摧毁一个人民的道德品质。

马来西亚人必须给予新首相全力的支持,以确保贿赂不会成为一种文化;届时它们可以有勇气的通过报告贪污腐败,将涉及者消除。

李氏再次强调反贪污腐败斗争不可能通过法律和单靠惩罚尽管这可能是重要的。归根结底,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文化,通过纪律和良好的道德价值观,憎恶腐败。这需要在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即在我们的学校内开始。

在这方面,李氏建议将一个简单的反贪污腐败课程正式纳入我们的教育体系当中,在我们的社会里创造反贪污腐败的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