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合力对付攫夺匪

我国的罪案率严重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一个话题,尤其是一些攫夺匪凶狠残暴的行径;人民感到十分的恐惧,不知哪天成为攫夺的受害者。这是一项非常迫切与严重的问题,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在怡保促请政府,尤其是执法单位必须与人民配合,全面向攫夺匪宣战,打击犯罪活动。

政府必须利用其全部力量,努力展开逮捕行动并将他们绳之以法。李氏表示防范罪案不是警方单方面的工作,人民必须与警方合作才能遏制或控制罪案的发生。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的目标之一就是大力推广防范罪案文化是共同的责任。

政府及各执法机构,包括地方当局、非政府组织与市民应该万众一心,致力于打击攫夺匪与其它的犯罪活动,他们的劣型是我们社会的一个祸根。

警队必须加倍的努力,提高训练所有警察掌握各项警务技能,并确保他们履行其专业的公共职责。警方必须诚实、坚决、公平和以礼待人以不辜负他们的座右铭。

人民希望警队的承诺,能够有效地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恢复与提高人民对警察部队的信任和预防罪案的发生。

由于目前的经济并不理想可能会导致罪案继续恶化下去;而攫夺与抢劫案几乎天天上演,无时无刻在任何的地点都有可能发生。因此,我国社会的各阶层人士应该给予强烈的谴责并互相合作全力打击攫夺匪与劫匪。

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攫夺案导致伤亡的悲剧,因此李氏相信手无寸铁的人民将夹在攫夺与抢劫罪案之间。李氏表示我们应该采取各种措施以全力实施打击与杜绝攫夺匪与劫匪,包括: -

1. 警方应该提供更多的警力与资源,不只是在吉隆坡而是全国各地全力捕抓攫夺与抢劫匪。
2. 各地方当局应推行倡议和实施各种指导方针。在安全城市的概念下,提供各项安全措施,如建设有围栏的行人道等等。
3. 人民必须时常提高警惕,并依据警方与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所付诸实践的指导原则或贴士,人民能够知晓如何防止攫夺案的发生及避免成为抢劫案的受害者。
4. 市民必须全力以赴,在自身安全受到保障的情况下,帮助受害者抓拿攫夺匪或劫匪,并将他们移交给有关当局。
5. 政府必须严格惩罚被定罪的攫夺匪与劫匪,被定罪者必须强制性的接受牢狱的惩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