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第一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

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在沙巴洲亚庇宣布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将在东马第一次举办“第一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预计于6月8日与9日在第一婆罗州会议中心(ONE BORNEO CONVENTION CENTRE)举行。与此同时,主办单位将在大会期间设置职业安全与卫生陈列室,许多安全与卫生的陈列摊位将摆设各种不同类型的安全设备,并为公众提供相关的资讯。

该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打算吸引超过一千名不仅来自沙巴或砂拉越的参加者,我们甚至欢迎纳闽直辖区、汶莱或印尼加里曼丹的人士参加。是次大会是公开给予职业安全与卫生的参与者、政府机构、私人企业或是有兴趣的非政府组织等等。

李氏表示这次的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是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第一次在东马举行,甚至邀请邻国参与。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每年都在吉隆坡举办全国性的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可是路程遥远与其它的因素造成东马与纳闽直辖区参与者并不多。因此,这次的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是特别为东马参加者而设的。

除此以外,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将能在婆罗州地区提供新的职业安全与卫生的想法和职业安全与卫生的管理,实际减少工业事故的发生与改进生产力。这次的大会将会参照本地与外国的职业安全与卫生参与者的实际经验,特别有关部门农业、石油和气体、服务业、建筑业甚至是中小型工业。

李氏透露沙巴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积极扮演它的角色,努力促进工作场所的职业安全与卫生,并通过教育与培训,有效的传达职业安全与卫生文化。此外,为学校提供咨询服务、研究与开发职业安全与卫生的问题并且将有关的讯息传达至各工业领域。

自2007年在亚庇开始运作,沙巴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已经成功举办162项训练课程,共有4337名参与者。而2008年, 也举办了127项培训班,有2848名参加者接受训练。

有兴趣欲参与婆罗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大会的人士,可致电联络沙巴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联络电话:088 – 264 252 或 088 – 266 252。任何询问亦可通过电邮 bosh2009@niosh.com.my 或亲临沙巴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在亚庇社险大厦的办公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