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毒品与罪案有关联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指出如果要打击罪案,首先必须下手解决滥用毒品的问题,因为有很大比率的犯罪活动都是吸毒者的因素。

因此,李氏吁请所有的青年组织、自愿团体、家长与社会人士共同与有关单位配合打击毒品的威胁及营造马来西亚零毒品的目标。

此外,作为全国最大反犯罪的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仍然秉承信念与挑战,积极教育年青一代有关滥用毒品的危险及远离毒品。

根据警方的数据显示大约30% - 40%的吸毒者涉及小型或微小的罪案,所以扑灭毒品的危胁能够有效的打击犯罪活动。我国欲于2015年达至“零毒品”的目标值得我们称赞;这须取决于政府有没有政治的决心,此外社会的各领域须积极的配合,包括家长及教师共同努力达至目标。

这清楚的显示,没有一个团体或组织能够单独面对毒品的威胁;政府、非政府组织、自愿团体及宗教团体必须紧密配合与互相合作才能克制毒品的问题。

近三十年来吸毒者的问题仍是我国所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滥用毒品及毒品的泛滥仍是我国的主要问题;据统计,我国年龄介于15至40岁的青年占涉及毒品总人数的80%。截止去年,我国有登记的吸毒者人数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约255,725人。

因此,各社团组织、团体甚至是关心社会的人士必须与政府紧密合作,齐心合力打击毒品的威胁以拯救我们的下一代,确保青少年远离毒品的祸害。作为国家最大资产的青少年,李氏欲奉劝他们远离毒品,不只是为了自己,也要为国家及前途着想。

李氏强调预防及防范能够有效的打击毒品,一项全国性的防范策略必须涉及家庭、社会及工作地点。为了有效的遏制毒品的泛滥及确保青少年远离毒品的威胁,家长可扮演重要的角色,而社区组织则时常举办打击滥用毒品的活动,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意识。

此外,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欲提出以下四项建议,能够确保青少年远离毒品的迫害:
1. 青少年必须懂得如何疏解压力,他们可透过健康有益的消闲运动,减少压力及远离毒品。
2. 青少年必须懂得如何自我克制,不对及不合理的事情将带领他们自我毁灭。
3. 通过讲座、研讨会、书籍及刊物,我们必须教导青少年滥用毒品的坏处。他们更应该将有关的资讯传达给他们的朋友。
4. 青少年必须有志气、自律、负责任及自我尊重以建立更美好的未来及拒绝毒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