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推荐防范罪案俱乐部新闻稿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强调如果我们欲达致零度犯罪的目标,首先必须加强与营造反犯罪文化。我们必须先从青少年开始着手,而学校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所,能够向青少年教育反犯罪文化或醒觉运动。

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在ST JOHN(一)校主持与推荐防范罪案俱乐部。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仪式因为防范罪案俱乐部第一次在小学成立。以往都只有在中学才有设立防范罪案俱乐部。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已经得到教育部的认同与批准在全国小学设立防范罪案俱乐部。而教育部已经在今年初发出指示给全国的小学校长,校方须允许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在学校设立防范罪案俱乐部。

目前,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已经在全国的各中学设立超过1000个防范罪案俱乐部,并获得大马皇家警察及校方的配合,时常举办防范罪案与反犯罪文化的醒觉运动。在学校成立防范罪案俱乐部的宗旨是:
1. 培养学生遵守条例与法律的精神。
2. 培养防范罪案醒觉运动与责任。
3. 培育学生对于社会与国家的责任。
4. 教导学生不涉及犯罪活动。
5. 培养学生崇高的道德价值观与防范罪案并参与有益身心的活动。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将会与教育部讨论一项长期的计划,准备将防范罪案俱乐部扩展至全国的每一间中小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防范罪案俱乐部的各种活动。

李氏强调这些防范罪案俱乐部将由学校的纪律老师负责,同时大马皇家警察也能够安排警方的联络官负责协助推动防范罪案俱乐部的各项活动。李氏希望各校校长能够安排教师监督与负责防范罪案俱乐部的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