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实达基金会新闻稿-补贴援助肾脏病人

实达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李霖泰透露我国每年将新增加约2,500-3,000名肾脏失去功能的肾脏病人。根据国家肾脏登记的数据,截至2006年已超过14,000名肾脏病人必须接受洗肾的治疗而患病人数仍持续的增长。

众所周知洗肾费用非常昂贵,再加上近来油价上涨而导致的通货膨胀及百物涨价。因此实达基金会准备协助低收入群的肾脏病人, 减轻他们的负担。

每名肾脏病人每次的洗肾费用大约是110令吉,而如果每个肾脏病人的家庭总收入少过5000令吉,卫生部将另外补贴50令吉给于每个肾脏病人每次的洗肾治疗。所以肾脏病人每次的洗肾治疗费用约60令吉。如果再加上医生指示(依病患的病情而定)的特定药物注射,每个肾脏病人每次洗肾须多花费40-60令吉。

而每名肾脏病人每个月必须接受13次的洗肾治疗。因此,每名肾脏病人每月总共须花费780令吉至1500令吉的洗肾费用。对于一个低收入的家庭,这笔费用是一项沉重的负担。

李氏表示实达基金会秉承继续协助社会低收入群体,因此每年拨出60万令吉以协助低收入的肾脏病人,以便能够减轻他们的洗肾治疗费用。现阶段实达基金会将会拨出36万令吉,并透过巴生谷的28间非盈利洗肾中心的协助,以鉴定急需补贴援助的低收入肾脏病人。

成功得到该援助计划的肾脏病人,实达基金会将会每月补贴他们500令吉,以减轻他们洗肾费用的负担。此外,实达基金会将再拨出另外的24万令吉于稍后时间在槟城与柔佛推行这项能够协助低收入肾脏病人的补贴计划。

实达基金会将持续维护基金会的任务与宗旨,以便协助更多的社区援助计划、不分种族的帮助低收入群,并努力提升社会福利以便我国能够迈向一个关怀与爱心的社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