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积极培养反犯罪文化

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副主席丹斯里李霖泰今日呼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携手向犯罪活动宣战,并且共同打造反犯罪文化,让人民能够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虽然犯罪率普遍出现下降的趋势,但是各方仍然需要展开更多的努力,并且制定更高效率的法令,积极号召人民参与打击犯罪的行列。

根据数据显示,近年来的社会问题与犯罪日益普及,包括滥用毒品、青少年犯罪、虐待儿童、破坏公共财物及粗野态度的道路使用者。犯罪率下降不表示犯罪活动已经减少,不但不能反映社会的治安情况,反而处于发展中国家的马来西亚,如果犯罪活动过多将会带来严重的影响。

因此,马来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非常关注的就是犯罪已经俨然逐渐成为马来西亚的一种文化,而且也开始根深蒂固。近来所发生的犯罪活动,绝对不是我国该有的文化,所以社会应该找出犯罪的源头,并且努力打击罪案。

李氏指出任何现代化及经济发达所带来的成果将连带的会衍生其它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社会问题与各项挑战,也同时涉及种族和谐、团结及国家建设的关键。犯罪是不会随着时间而停止或消失的,所以犯罪活动会持续存在,尤其是涉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

因此,各造必须谨慎看待这些问题,并且认真研究所引发犯罪的原因,进而寻找有效的方案来即刻杜绝之。李氏表示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全国社区都必须联手推行“国家价值观”运动,以积极在社会各层次中推广正确的价值观。我们不应该塑造一个贪婪的社会,不要疯狂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反而应该塑造一个充满关怀的爱心社会,营造关怀文化,向人民灌输更多的心灵意识。

No comments: